分类
征稿比赛 书法随笔 书法展

海南书法家协会召开六次代表大会 吴东民连任主席

时间:2015-10-24

 

海南书法家协会召开六次代表大会 吴东民连任主席

10月24日,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2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吴东民连任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自2010年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已经有5个年头了,回顾过去的5年,省书协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在,已经拥有一支760多名省级会员和115名全国会员的书法篆刻创作队伍,一大批书法篆刻和刻字的优秀作品入选全国展览并获奖。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海南省书协第六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吴东民连任主席,陈洪、苏文殷、黄荣生、杨文修、刘强、李景新、韩愈非、陈鸿诚等8名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副主席,聘陈洪为省书协第六届秘书长。

  吴东民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省书协五年来的工作,规划了今后的工作设想。他指出,当前我国文艺事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我们发展书法事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次会议之后,省书协要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继续开展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活动,以德艺双馨为标准加强书法工作者队伍建设。

  吴东民要求,省书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起弘扬先进文化和引导社会文明道德风尚的历史责任,自觉地树立高远的艺术理想,坚守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艺术精神,用真诚的艺术态度,努力为人民创作更好更多的精品力作。另外,省书协要团结、依靠全省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书法创作水平和理论素养,为中国梦海南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其他新闻

 


山东枣庄:中日书法篆刻交流展

耿忠平 “中日书法篆刻交流展”于10月18日在山东枣庄张切易艺术馆开幕。

据介绍,该展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及驻名古屋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由枣庄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枣庄市诗书画院和日本白圭社共同举办。白圭社是日本的书法篆刻艺术社团,其中丹羽常见、小坂克子等是当地颇具影响的艺术家,他们长期致力于中日书法篆刻艺术的交流。中方有来自枣庄、上海等地的艺术家代表88位,日方有20位,共有200余幅作品参展,从内容到形式,共性与个性兼具,全面反映了不同国度的艺术风采和审美情趣,既显示了艺术家的真诚与才情,更寄托了大家为推动中日文化发展、增进民族感情、促进睦邻友好,发挥“艺术影响世界”的积极作用。该展也是张切易艺术馆成立后的首次国际展。

 


上海釜山书法交流展

李晨 10月8日至11日,应韩国书体研究会的邀请,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组织了以主席周志高为团长,秘书长潘善助,主席团委员马双喜、郏永明,理事余仁杰、徐秋林以及崇明书协主席唐超良为团员的代表团赴韩国釜山访问交流。

 

代表团出席了上海釜山书法交流展开幕式,展览共展出了上海釜山书法家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100幅,其中篆刻作品10幅。内容为中韩两国历代诗文、格言、警句,一个内容由两国书家各创作一幅作品。上海书家的作品正草隶篆各体兼具,韩国书家的作品大多以韩文来表现,也有部分作品以汉字来呈现。丰富的表现形式彰显出两国书法家对于书法艺术的不同理解。《上海釜山书法交流展作品集》在开幕式上首发。

相关内容
  • 著名书法家邵秉仁在惠开讲
  • 书法家做客乌鲁木齐文化讲坛
  • 库伦旗成立蒙古文书法研究协会
  • 朝阳市硬笔书法协会义务培训进校园
  • 书法家张景会书法作品欣赏
  • 长沙书法家协会办作品展
  • 三省书法家成都联手办展
  • 台州书法家王波当选为浙江书协副主席
  • 歙县二中举行书法协会开班仪式
  • 宝安书法家 获全国书法篆刻 作品展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