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征稿比赛 书法随笔 书法展

两岸文化广交流 大道之行书法展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6-02-23

 应中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之邀,我省著名书法家殷汉西“大道之行书法展”于2016年2月20日至3月2日在台北举行。

此次展出作品四十余(组)件,均为其近年精心创作而成,真、草、隶、篆、行五体兼备,其中结合秦汉砖瓦及凤翔木板年画拓片内容创作的作品多彩多姿,大楷《道德经》、小楷《金刚经》、篆书《逍遥游》等鸿篇巨制更显弥足珍贵。

据了解,本次展出书作以“大道之行”为主题,有两方面的含义。其一,通过书法表现,来展示生命的状态,让人们以“爱 ”为核心,爱自然、爱人类、爱和平。其二,展示与汉唐书法大统一脉相承的书法之风。

背景介绍:

殷汉西先生祖籍湖北武汉,1957年生于西安。自幼跟随陕西著名书法家段绍嘉先生学习书法,至今已近五十春秋临池不辍。他书随传统,艺行大道,沐浴着汉唐正统书法文化的雨露与光辉,在古都长安这一片被历代贤哲浸淫滋养的文化宝地,沿着古今贤哲们追寻不已的方向前行并坚定不移的守望。这一切最终成就了他高屋建瓴的书法艺术成就。他通过书法形式,探索表现人与人、人与自然的生命状态。他在书法艺术上努力追求着“将每一根线条注入生命的活力;将每一根线条注入灵魂的风骨;将每一根线条注入自由的向往”。他从1973年1月在《西安日报》发表首幅楷书作品,讫今巳发表书画、篆刻作品数百幅。出版书论作品有《中华国宝——陕西珍贵文物集成(碑刻书法卷撰稿人)》、《中国珍稀碑帖丛书》30余册。众多作品被铸鼎、刻石、出版。

相关内容
  • “荷韵墨香”两岸书画节暨铁岭书法展开幕
  • 书法家做客乌鲁木齐文化讲坛
  • 莱州加强书法教学 弘扬传统文化
  • 姑苏区市民文化中心有免费书法展
  • 晚报文化书法培训学校明开学啦
  • 海峡两岸名家书法邀请展在南京开幕
  • 泉娃泉水泉文化用书法为泉城祈福
  • 宁波 打造文化品牌 北仑春晓“书法村”即将建
  • 弘扬兰亭文化 寻梦羲之精神
  • 首届”清源轩”杯书法交流赛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