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征稿比赛 书法随笔 书法展

常熟6人书法展 明亮相苏州美术馆

时间:2016-03-18

  3月19日,由常熟市文广新局、常熟书画院、常熟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守望虞山——常熟6人书法展》在苏州美术馆拉开帷幕。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自古以来就是一块文化的沃土,也是历代书法家“艺术修心、文化养心”的好地方,历代书家名人辈出。自唐至民国,常熟涌现出了翁同龢、萧退庵、杨沂孙等二百多名书法家。此次推出的汪瑞璋、潘铨、陈炳彪、吴恺、毕盛、包尉冬的六人书法联展,是“中国书法之乡”常熟当代老一辈书法家的集体亮相。他们秉承虞山书学含蓄、典雅、不事张扬的艺术个性,几十年来始终坚持对高雅书法境界的执着追求,重视传统功夫,崇尚艺术正路,远离狂怪粗野,不搞哗众取宠。同时,在当今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他们能坚守书法家的良心和艺德,摆正艺术与市场的关系,积极为社会服务、为市民服务,在广大市民和书法爱好者中赢得了较好的口碑。
本次展览让观众细品墨香之时,体会到了虞山书风清逸淡雅的审美取向以及含蓄内敛的人文格调,感受到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展览将持续至3月30日。

相关内容
  • 深居简出作品难得一见:章祖安书法展即将开幕
  • 7月17日起古旧书店 有“魏穆之书法展”
  • 岳修武书法展20日开幕
  • 崔学路书法展将开幕
  • 罗耀泉书法展开幕
  • 江美术馆举办“一以贯之——李一书法展”
  • “有境无界——关山个人书法展”在北京开幕
  • “梦幻黄山·礼仪徽州”主题书法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