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帖》书圣王羲之草书 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书法图片

时间:2020-06-24

《十七帖》是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草书代表作,册页24.4x12.7厘米,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

属于“馆本”系统中的“缺十七行本”,为罕见精品拓本。本拓本摹刻传神,字画清晰,墨色均匀,每幅作品章法完美,同时含有朱文释文,诚为“宋拓十七帖”诸版本中的佼佼者。

 书法艺术可以表现自然中的突出特征比实际的自然更清楚、更完全。与绘画相比书法并不在意象物之形所谓的象形文字是对自然的描绘也是高度概括的符号系统。或者说是经过提炼的自然正是因为有了人心与自然的结合书法艺术在履行实用功能的同时也会在点划之间体现一个人的思想情感、文化取向甚至一个时代的风俗雅趣。如晋宋意蕴、唐朝的法度、明清的情趣。由此可以肯定人类对艺术本质的追问与探索对人生与自然关系的理解与认识都贯穿于整个书法史。

《十七帖》书圣王羲之草书 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 《十七帖》书圣王羲之草书 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 《十七帖》书圣王羲之草书 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
10页: 12345下一页
相关内容
  • 赵孟頫 水村图长卷 纸本 水墨
  • 文徵明 行书千字文全卷 收藏不详
  • 赵孟頫行书般若波萝蜜多心经册(辽博原版)
  • 文徵明 丛桂斋图 收藏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
  • 文徵明 东园图卷
  • 陈沂行书《太府园讌游记》
  • 湛若水楷书作品《东园记》
  • 赵孟頫行书作品闲居赋 二玄社藏
  • 文征明行书自作诗卷全卷 此卷为《忆昔四首次
  • 赵孟頫行书归去来辞卷全卷纸本长卷